[金光]218

March 13, 2021

如我所願(千雪孤鳴 / 羅碧)


※委託作品,現代 AU 背景。

※感謝委託約稿!



時針指向八點,羅碧一早到市場打菜,又在鄰近的早餐店給家裡買了幾樣吃食,便掐著時間回到家中,將早飯放在餐桌上之後,走進廚房給女兒們準備便當。他剛拿出飯盒,穿著制服的無心便出現在廚房門口,朝他招呼道:『爸爸,早安。』

『早,』羅碧放下筷子,走至一旁給女兒倒溫熱水。無心微笑著接過,同羅碧攀談起來。

『謝謝爸爸。還讓你給我們買早點。』

『這沒甚麼,本來該是由我送你和七巧上學,今天沒辦法,先讓你們吃過早餐再出門也好。千雪起了沒有?』

無心笑了出聲,怡然道:『我剛剛叫他啦,千雪叔叔還在賴床呢。你們今天會很晚回來麼?』

『鬼市交通不便,我們會開車過去。順利的話有機會傍晚到家,但我還是不放心。』羅碧將無心的便當裝好,轉而往另一個食盒挾菜。『你和七巧下課後,就到還珠樓吃飯吧,需要我問鳳蝶去接你們麼?』

『不必麻煩鳳蝶姊姊了,我已經是高中生啦,』無心拿來掛在牆上的提袋,將已備好的飯包放進去。『我會請七巧到自習室等我下課,高中部放學的時間要遲一些。』

『叔叔、無心姊姊,早安!』正說話當兒,一道清脆的嗓音飛入廚房,穿著齊整的少女小跳步進來,抱了抱無心,又湊到羅碧旁邊看了看。『啊,是我喜歡的菜!』

羅碧麻俐地將盒飯整妥,讓無心同餐具一道收進提袋,洗了手之後摸了摸七巧髮頂,發覺少女的頭髮已經綁好了。

『哦,是你自己綁的麼?』他微微勾起脣角,主動拿起手提袋,攬著女兒們的肩膀讓她們到餐桌旁坐下。『早飯買了很多,儘管挑喜歡的吃。』

『是爸爸給我綁的!』

『爸爸,你又買得太多啦,』

女兒們清脆的笑聲雀躍了整個空間,連一向不大愛笑的羅碧也鬆了眉宇。他坐下來陪女孩們吃飯,聽無心和七巧談論學校朋友的趣事,不時叮嚀女兒出門路上要注意安全,以及去溫皇那兒吃飯,記得不要客氣。

『好香,藏仔你買了甚麼東西,聞得我都餓了,』正當羅碧暗忖千雪再不起床,他就要進房掀了後者的被子時,千雪支楞著頭髮走出臥房,一邊打呵欠。平時羅碧不會管他何時起來,畢竟千雪是個大人了——女兒都有了仨,既然在家工作,就由著他自行管理時間。可今日狀況不同,他們得趁早出發前往鬼市,而前一晚羅碧亦交代千雪要儘早入睡,他倒是配合,同羅碧躺在一張床上也沒鬧騰。

『叔叔都買大家愛吃的!爸爸快來陪我們吃嘛,』七巧跳下椅子去拉千雪,她無意間誇獎羅碧細心周到,也讓無心聽了很是高興。

『好好、好……』千雪拍拍七巧頭頂,拉開椅子坐了下來,又對無心露出大大的笑容。『無心,早安啊。』

『千雪叔叔早。』

羅碧將千雪偏好的餐點推向他,嘴上不怎麼認真地唸道:『也不先洗把臉,不就還好七巧和無心不嫌棄你?』

『唔,光是離開床鋪我就快睜不開眼睛了,有沒有洗臉哪看得出來。』千雪回道,無心一聽不禁莞爾,七巧也笑了起來。羅碧哼了聲,千雪挾起麵點,又點點頭道:『不過你說的也有道理,邋遢的老頭可是不受歡迎的。』

『我沒說到這個份上……』

『爸爸才不是老頭子,我同學說爸爸和叔叔都長得很帥!』七巧抗議道,千雪朗笑出聲,大抵是覺得女兒實在可愛。

『是麼?七巧的同學真有眼光!』


送女孩們出門後,羅碧回頭將剩餘的早點整理收拾,千雪亦伸伸懶腰,起身到浴室盥洗清潔。自從千雪的侄子——小名蒼狼的孤鳴少主繼承集團以後,千雪便越發像個半退休人士了。雖說他原本即對家族企業興致缺缺,一向在搗鼓個人事務,可羅碧仍禁不住懷疑千雪的淡出是否與自個有關。當初羅碧同集團前任總裁,亦即蒼狼的父親顥穹孤鳴決裂,憤而辭職離開公司,卻沒想到甫失大將的顥穹孤鳴為其叔父漁翁得利,險險江山易主。即使競日孤鳴算是家裡人,到底對顥穹孤鳴顏面上說不過去。雖然這齣家宅鬥爭,最終在歸國的蒼越孤鳴及其伯父撼天闕介入下落幕,集團卻因此元氣大傷,顥穹孤鳴黯然下臺,競日孤鳴亦出走海外。

羅碧在這場商戰之中被當了槍使,顥穹孤鳴的失敗雖非他之過,站在蒼狼的立場上卻難以毫無芥蒂。可千雪和羅碧的關係又是公開的祕密,這多少影響了千雪在集團中的地位。唯一能慶幸的,約莫是千雪同蒼狼這對叔侄的感情確實好,蒼狼同意千雪掛名榮譽董事,偶爾仍會請他處理事務——如今日的行程,便是千雪代集團總裁一會不夜長河負責人。

羅碧和千雪都屬穿上衣服就能出發的類型,兩人確認好要交給對方的見面禮後,便下樓搭上自家汽車。羅碧讓千雪坐在副駕,要他若還是睏便睡一會兒,左右車程需要一段時間。千雪從善如流,繫上安全帶時同羅碧搭話道:『其實真不必那麼麻煩,你平日照顧無心和七巧已經夠忙的了,還要陪我走一趟鬼市……那孟高飛真這麼難應付?』

羅碧將座駕駛出車庫,微降兩側窗戶通氣,回道:『他倒不是多棘手的人物,不如說性情豪爽,或許和你頗能談到一處。』頓了頓,又道:『不過孟高飛確實作風特殊,具體我也說不上來,你見著他就知道了。我和你去不過是打個招呼,讓孟高飛曉得該怎麼做。』

『我靠,羅將軍好大的面子,』千雪揶揄道,過去羅碧可謂呼風喚雨,無人不知他是顥穹孤鳴麾下大將,加之性格果斷、說一不二,久而久之便有了「將軍」的渾號。『不談這個了,反正我也是去送送禮,給蒼狼做個人情,要真談到合作細節,還是得由蒼狼出馬。』

羅碧輕哼一聲,淡淡道:『是由蒼狼出面,還是那個「軍師」?』

千雪打著哈哈,明白羅碧對口中的軍師頗有不滿,也不多做回應,只道:『話說回來,先前我同你提起的事情,你考慮得怎麼樣了?』

羅碧自口袋摸出一支菸,他在家裡從不抽菸,說是對女孩們會有不良影響。他將濾嘴含入口中,並不點火,一手握著方向盤專注地看著前方道路。

『我的答案仍是一樣,只是登記倒沒甚麼,舉行婚禮就不必了。』

千雪彷彿有些意外,他隨手拿起置物槽中的菸盒,抽出一支點著了,降下車窗朝外噴雲吐霧。羅碧橫了他一眼,不悅道:『別在車裡吸菸,無心的衣服會沾染上菸臭味。』

『我知道啦,今天不用到學校接孩子們,這才稍微過過癮。你也不必憋著,』千雪笑道,舉起打火機湊近羅碧為他點火,羅碧沒有拒絕。『你原本不是連結婚登記都嫌麻煩麼?怎地突然轉性了?』

『愛結不結,這也不過是走個形式,』羅碧哼聲道,對於千雪的問題頗不以為然。自羅碧結束上一段婚姻,同千雪立於摯友的基礎上往前一步,締結穩定的交往關係至今已有數年,他帶著與前妻所生的女兒無心,和千雪及其義女七巧共同生活,日子過得平淡而滿足。他不明白為何千雪突然提起結婚這事,畢竟過去千雪也算是個風流人物,連老家孤鳴大宅都不愛待著,更別說同甚麼對象長期維持戀愛關係;千雪如此要求,羅碧不認為純屬心血來潮,故有意與他深談一番。

同時愛女們的意見多少也影響羅碧,無心本就與他親近,可喜的是七巧亦很快便接受了另一位「義父」,還相當喜歡黏著他。一次他給女兒們簽作業時,無心狀似不經意地問,爸爸是否考慮和千雪叔叔結婚呢?

羅碧握著筆的手一下子劃了出去,無心噗哧一聲,七巧已經翻開筆袋掏找起修正液來。羅碧可沒漏掉女兒的笑聲,他試探地望向無心,思索她是不是意有所指。

『怎麼說?』

『我們一家人也共同生活幾年了,雖然爸爸沒講,可我感覺得到爸爸比以前開心許多。』無心溫言道:『我想,如果大家能在法律上有更踏實的權益保障,或許也很好呢。』

羅碧斟酌著開口,問道:『你和七巧在學校被誰欺負了?』

無心正要回答,七巧邊塗著作業本上的筆跡邊道:『才沒有呢,叔叔在想要去找甚麼人算帳對麼?現在像我們這樣的家庭已經不少見啦,而且大家的雙親多半是有登記的。』

『嗯——是這樣……?』羅碧沉吟道,無心抬手搧了搧書頁上半乾的修正液,又道:

『鳳蝶姊姊說,溫皇叔叔也在問你們倆何時要結婚。』

『溫皇以為他是我和千雪的老——咳,他那張嘴淨是些沒營養的,無心,你別管他。』羅碧捏緊手中的筆桿,心忖稍後可得打電話到還珠樓「問候」一下損友。無心只微笑道:

『其實我也是問問而已。不管爸爸和千雪叔叔如何,我與七巧都同樣喜歡你們——能和爸爸、千雪叔叔一同生活,無心已經很滿足了。』

『是呀!爸爸與羅碧叔叔開心就好,我和無心姊姊都會支持你們的。』七巧小心地拈起紙張,好讓羅碧繼續檢查作業。『啊,叔叔,這題我不懂,教我好麼?』


『我同意你所說的「形式」,但還是希望你再想一想。』千雪見羅碧並未擺出拒絕談論的態度,人也不禁來了精神。『羅碧,我想給你一個家,更期待能成為你的家人。』

羅碧舒展眉宇,淡淡道:『難道現在我們就不是家人了?』

『當然是,你是千雪孤鳴同穿一條褲子的死黨、談感情的對象,還是正正經經的伴侶!』千雪笑道,輕快的嗓音中有著不容置疑的認真。『雖然我家那邊多數人都知道咱們的關係了,但婚禮的好處就在於儀式感嘛,特別對於我哥那種古板的人,若我和你正式舉行結婚典禮,以後誰都曉得咱們是光明正大的伴侶啦。』

『我完全能想像顥穹孤鳴被你給氣死的樣子,』羅碧挖苦道,微微勾起脣角笑了笑。『就談談孤鳴家吧。你家在苗疆的影響力,不用我說你已十分清楚,即使顥穹孤鳴、競日孤鳴——現在也跑路了,或者蒼狼對此沒有意見,可與孤鳴家有利益往來,甚或關係緊密的集團又如何?尤其孤鳴也算半個政治世家,一日不改姓,社會輿論的壓力便不會輕易放過你。』

千雪聽了不禁睜大眼睛,問道:『我靠,藏仔你這麼關心我家?還以為你跟我哥鬧翻了,』

羅碧嗤了一聲,不耐道:『誰管孤鳴一族!我關心的是你!』

『畢竟我也姓孤鳴啊,哈哈!』千雪朗笑道,對羅碧的考量有些感動。『我倒不覺得這有甚麼,旁人要說事總會有理由,但批評的風頭過了,餘下的就是板上釘釘。以後我若出了甚麼意外,至少沒有人能剝奪你身為伴侶的權利。』

『所以我說,登記可以,何必辦婚禮……』

『儀式感和昭告天下囉,而且無心和七巧打扮成花童——伴娘也行,你不覺得很可愛麼?』

羅碧稍想了想,著實無法反駁千雪拋出的誘因,可仍板著臉道:『別拿女兒們當藉口。不說顥穹孤鳴吧,蒼狼那邊你準備怎麼處理?』

『嗯?為何提起蒼狼,他一向跟我關係很好啊。』

羅碧歎了口氣,道:『那你應知他對我的心結。偶爾陪你回公司,你不就是因為顧慮他的情緒,所以總讓我在外頭等麼?』

『誒,原來你是這麼想的,』千雪搔搔臉頰,解釋道:『其實我是顧慮你——我想你或許不願意再看到以前的同事部下,所以才沒問你要不要一道進去。

『而且,不得不說蒼狼從海外歸來後成熟不少。有件事無心沒跟你講,先答應我別動用關係找出對方是誰哦,瞧你臉色都變了。先前無心在學校被同學找麻煩,據說那位同學的家長,曾是被你修理過的某某公司負責人——大概是我哥過去讓你處理的案件關係人之一。我原先想向校方反應,可無心說蒼狼已私下擺平了。』

羅碧擰起眉頭,問道:『無心何時認識蒼狼的?』

千雪道:『你回頭可以問問無心,總之啊,蒼狼明白當初的事情你也是受害者,他只是需要一些時間緩解。幫助無心的舉動,或許便是他向你遞出橄欖枝也不一定。』

羅碧哼聲道:『是不是橄欖枝還不好說,八成是他背後甚麼人給的建議吧。』

『不管有沒有人提示蒼狼,最重要的是蒼狼也接受啦!』千雪笑了笑,打開前座置物箱拿出墨鏡遞給羅碧。『陽光變強了,你戴上吧。事情發生至今,無論是大哥、叔父或者你……都已離開了。』

『千雪……』

『不過大哥退休後倒是苦了蒼狼,以前他忙,沒時間多關心蒼狼的成長,現在一空閑下來,連兒子吃穿甚麼都要管,簡直要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的噩夢。』

羅碧笑了一聲,顥穹孤鳴同千雪年齡相距甚大,幾乎是將弟弟當作半個兒子在照顧。他人又嚴厲,千雪年輕時可沒少被兄長教訓。

『總之,我的想法仍然不變。』路途暢通,羅碧打著方向盤準備下交流道,他們比預期要早抵達鬼市——提前總比遲到好,雖然孟高飛是個不拘小節的主,若遲遲等不到客人,八成就會跑去自家的賭場浪擲一把,再為養子冷秋顏揪著耳朵拖回辦公室吧。『但你的意思我大致明白了,未必不能考慮。』

『哦?那太好了,其實折衷也行,本來這事我就想和你討論,何況也不急。』千雪應道,『上回來鬼市已有好些年,不曉得現在如何了?羅碧,不然咱們順道在這逛一逛,給無心和七巧買衣服鞋子回去,你看怎麼樣?』

『事情還沒辦完淨想些別的,』羅碧調侃道,墨鏡後的雙眼流露出一絲笑意。『不過這倒是不錯的主意。』

--

儘管羅碧如今算是家管,千雪又一向是自由業者,兩人獨處的時間卻是不多。羅碧為了照顧正就讀中學的無心和七巧,生活作息較過去在孤鳴企業上班時還要規律,他晚間十點上床睡覺,清晨五點半起來,在家附近慢跑半小時左右,再繞至早市為孩子們打便當菜和早餐。而千雪則視工作量增減睡眠時間,案子繁重時,羅碧醒來他或許仍在書房奮鬥,當千雪醒著,通常會陪女兒們一同用餐聊天,直到羅碧開車送孩子上學後,才回臥房睡個囫圇覺。

他倆互相尊重對方的作息與生活習慣,在力所能及的範疇中幫忙、體恤彼此。同居後能夠處得這樣好——並非表示兩人完全不會發生齟齬——許因羅碧和千雪過去有更長久的時間是交情深厚的好友。常言說相愛容易相處難,兩人在共處上頭倒是順遂,這與雙方長年累月所奠基的理解及默契,著實有著極深的關係。

返回家中還不到晚間七點,難得僅有二人,不見女兒們在家,手上也沒有非立即處理不可的事,兩人都有些心思浮動起來。才剛放下手提袋(裡頭是羅碧和千雪大肆採購,為女兒們精心挑選的衣物),千雪便從後攀住羅碧,一下子將整個人壓在後者身上。得虧羅碧下盤穩健,才沒有被他仆倒在地。羅碧扭頭斥道:『你發甚麼瘋……』千雪湊上前咬了一口羅碧的鼻尖,又含住他的下脣吮吻起來。

『羅碧,來做吧。剛巧我們都有這個意思——』千雪豪爽道,碧青色眼眸明亮有神,大方自然地發出邀請。羅碧噎了一噎,自己確有此意,可還是忍不住笑罵道:

『你又曉得我想做了?』

『誒,難道你不想做麼?』千雪哈哈一笑,推著羅碧就往沙發上倒,羅碧扯著千雪的外套,兩雙腿腳踉蹌碰撞地拖拉至沙發邊緣,好不容易沒一齊滾到地板上去。

『保險套在房裡……』羅碧仰躺著拆解千雪的皮帶扣,露出脖頸讓千雪吻咬吸吮,於呻吟喘息間隙提醒道。

千雪掀起羅碧上衣,指尖沿著羅碧凹凸起伏的肌肉線條遊走,在其腿間握住半勃的性器反覆捋動,只低笑道:『說來倒巧,我的外套口袋裏剛好有一個。』

『嗯——?你預謀要這麼幹是吧?』羅碧揪住千雪赭紅色的短髮,抬起他的臉與自己對視,銳利英俊的臉上不見慍怒,反而彌滿一股快意颯爽之氣。千雪的頭皮微微吃痛,可羅碧的面容使他更加興奮,下身的小兄弟亦精神抖擻起來。他不禁一口咬住羅碧的嘴,稍加施力嚼齧出血,復伸舌舔去其上的血漬。

『這我不否認,畢竟和你做愛很快活,』千雪褪下腰胯上的外褲,與此同時羅碧亦探手將兩人的陽物抓攏在一處,挺立的陽莖相互磨蹭,自龜頭溢出的前液蜿蜒而下,沾濕了彼此的性器。千雪如狼隻似的聳起腰背,伏低頭顱含咬羅碧的耳珠,狀似輕佻地笑道:『先在這兒幹上一次,再去房間放開手腳做一次……你覺得如何?』

羅碧笑了一聲,主動抬臀脫去下身累贅,只挑釁道:『兩次就夠了?看來你也不行了啊。』

『嘖,羅碧,你莫不是忘了溫仔的名言啦?可別挑唆一個正在興頭上的男人啊!』千雪大笑出聲,擁緊羅碧與其床戰數回不提。


兩人單獨膩了一陣,羅碧看時間差不多了,起身穿衣準備前往還珠樓接女兒們回家。他同千雪胡鬧過頭,連晚飯也沒吃。原本羅碧要千雪在家休息,他會順道帶些溫皇那兒的小點回來,或者千雪餓了就自個叫外賣。可千雪說想吃的東西離家不遠,問羅碧開車載他到巷口就行。羅碧曉得他黏自己,倒沒有戳破,只任由千雪跟著來到車庫。發動引擎之前,羅碧要千雪幫忙拿出前座抽屜裏的東西。

千雪不疑有他,打開置物箱看見一只八角方盒,暗紅色真皮的外殼,有金色簡約的線條點綴其上。千雪心頭一跳,尚來不及驗證這是不是他所想的那個東西,羅碧已將盒子取走,打開蓋子拈起一枚戒指。那指環約六毫米寬,材質似是鉑金,款式簡樸大方,頗為高雅。千雪結結巴巴道:『這……你這是……』

羅碧捏起千雪的左手,嘗試將戒指套在無名指上。他微微皺著眉峰,嘀咕道:『也不曉得尺寸合不合適。這玩意是早上同孟高飛打過照面後,等你出來時隨手買的。』

千雪抗議道:『就算我對飾品沒有研究,也看得出來這可不是甚麼次等貨——算啦不重要,你怎麼回事,這是婚戒吧?羅碧你……你答應了?』

羅碧仔細將指環給千雪戴好,滿意地瞧了瞧成果,方抬眼看著千雪道:『其實舉辦婚禮也不是不行。我本來就同意登記結婚,只不過婚禮的規模我希望能夠從簡。』

『呃,譬如說?』

『你在乎孤鳴家的認同,而我在乎的是你。婚禮的賓客盡量縮減,以對我倆重要且無可取代的人為主,或許是個折衷的辦法。』

千雪幾乎要說不出話,羅碧並非不通情理,可也是個固執的人,他太懂羅碧了,故更加明白羅碧所做出的讓步,全是為了自己著想。原本千雪也思考著,是否將婚禮改為宴客即可,但這事在他心上仍未有個底,故沒有立即向羅碧提出。沒承想羅碧決定配合千雪,甚至直接將戒指準備好了——要說不感動是騙人的,正當千雪打算發表感言,好好表達對羅碧的謝意時,只見羅碧掏了掏口袋,拿出一只對戒。

千雪眼睜睜瞧著羅碧將戒指戴上,忍不住開口道:『不是吧,就這樣?』

『啊?不然還要怎樣?先試試尺寸罷了,若是不合還得回去換。』羅碧奇怪地看著千雪,又有些不確定地問道:『戒指樣式是我自行挑選的,確實沒有先問過你。你能接受麼,或者我拿去換?』

『不、不……款式很好,我沒有意見。』千雪連忙澄清,忍不住握著羅碧的手摸了摸上頭的戒指,笑道:『只是你又是買戒指、又是向我求婚,結果這東西你倒自己就戴上了,總覺得我有些吃虧啊。』

羅碧挑起眉,望著千雪執起自己的手,閉著眼睛吻了一下無名指上的婚戒,不禁淡淡笑道:『原來是這個意思,你也未免太無聊了。』

『我才覺得你肉麻呢,只差在沒有問:「千雪孤鳴,你願意和我結婚麼」,幸好沒有,不然我雞母皮可要掉滿地啦!』千雪嘴上雖是揶揄,可人已扶著羅碧的頭吻了上去。他愉快地想,自己已經等不及將好消息告訴溫仔和女兒們了,女孩們或許會開心地恭喜他也不一定呢。

I welcome your feedback!:D

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,歡迎點擊下方拍手圖案(彈出式視窗)五次。
回饋將由 LikeCoin基金會 出資,您只需註冊 / 登入 FB 或 Google 帳號即可贊助。感謝您的欣賞與回饋!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photos

2018霹靂藝術科幻特展

Subscr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