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鬼滅の刃]304

August 25, 2023

傾城色‧三味線〈四〉(宇髓天元 / 我妻善逸♀)


※原作〈遊郭篇〉衍生,篇名取自戲作《傾城色三味線》,作者為江島其磧,元祿十四年出版。

※善逸天生女性設定,內文含 OC(原創人物)描寫,不適者注意。

※宇嫁重要且貫串全文,介意者請謹慎閱覽。



【上部・傾城色】第四章 炭子、豬子


善子躍上屋頂,天氣晴朗,萬里無雲,白日的花街同一般市町沒有兩樣,除了遊女大半在屋裏補眠外,道路上及各式店家裡頭,依然能看到人們忙碌往來的身影。

炭治郎已在約定的地方等著了,他身背木箱,穿著市松花紋的小袖,雖然男扮女裝,但他中性的臉龐與仍未長開的身量,倒與尋常的女孩子無異。

『炭治郎!』善子扯著嗓子叫道,炭治郎朝她揮揮手,下一瞬便接住撲進懷裡的善子。

『看你狀況不錯,真是太好了。』炭治郎微笑道,善子掐著前者脖子,齜牙裂嘴道:

『你哪隻眼睛看到我狀況不錯了?每天都要被男女……的聲音吵死,我寧可去聽鬼的嚎叫,也不想再多聽一句那種玩意了!』

『可是善子身上有宇髓先生的味道,散發出來的氣息也很愉悅,』炭治郎道,『在宇髓先生身邊,善子應該不會再那樣緊繃,能夠安穩地睡上一會兒了吧。』

『在他旁邊緊張死了,』善子嘟噥道,不怎麼認真地反駁。『他太安靜了,如果不是偶爾聽見漏出來的聲音,我都要懷疑宇髓先生不是人。』

『經你這麼一說,宇髓先生本身的味道也非常淡呢。』炭治郎深以為然,思忖道:『不過和善子的味道疊在一起,就變得明顯起來了。』

『你說這甚麼恐怖的話,好像我常常和那個肌肉柱抱在一塊似的!』善子悚然道,炭治郎正欲回話,遠遠伊之助狂奔了過來。

『豬突猛進!』

『你這蠢豬!』善子被伊之助攔腰一撞,疼得眼淚鼻涕都迸了出來,她尖叫道,抬起腳踢了伊之助好幾下。

『咈哈哈哈哈!善子要跟我比賽膝蓋相撲麼?我想打敗你的腳很久了!』

『那是甚麼玩意,而且誰要跟你比腳力,別抓我的腿!』善子揮開伊之助,扒著炭治郎不肯鬆手。『炭治郎,這隻豬瘋了,救命嗚嗚嗚!』

三人鬧將一陣,樓下遊屋的窗口猛然探出一個中年婦女,惡聲罵道:『吵死人了!哪來的野孩子?還不給我安靜!』

隨著窗框啪地一聲關上,屋頂上摟成一團的三人立時噤若寒蟬,大氣都不敢喘上一下。

好不容易平靜下來,善子和炭治郎、伊之助小聲地交換情報。

『遊廓裏有鬼的氣息。』伊之助說道,他不橫衝直撞時,精緻豔麗的臉蛋著實貌若好女。『她們說祭典之神的老婆生了病,連飯都不肯吃,我衝進去一看,房裏甚麼也沒有。』

『你沒看到牧緒小姐麼?』

『一個影子都沒瞧見,倒是感覺到了鬼。可惜因為某個傢伙白白跟丟了。』伊之助抱怨道,當他沿著牆壁追蹤時,不慎撞上一位白日登樓的嫖客。那一下打草驚蛇,之後便再也沒有任何鬼怪的蛛絲馬跡。

『鯉夏花魁也不知須磨小姐的去向,但是她懷疑那封署名須磨小姐的留書有問題。』炭治郎道:『須磨小姐沒有間夫,平時也不見有煩惱或病痛,據妓樓的姐姐們說,須磨小姐性格穩重可靠,絲毫不像會衝動行事的人。』

『畢竟,須磨小姐的情男就是她的丈夫,自然沒有必要找甚麼情人,』善子道,心忖須磨小姐的個性好似和宇髓天元形容的有些不同,看來她對外的表現應是演技了。『與男人私奔這種事,絕對不會發生在須磨小姐身上。』

『可問題在於,須磨小姐究竟被誰帶走了?』

『或者──帶走須磨小姐,以及讓牧緒小姐消失的是同一個「人」?』善子低聲道,炭治郎聞言點了點頭。

『只有雛鶴小姐是自行離開,並且經過妓樓同意。亦有許多人親眼看見她離去。』善子道,『宇髓先生說,雛鶴小姐的來信斷在她脫離京極屋以前,那麼,很有可能雛鶴小姐是為了躲避甚麼人,或者某個「東西」而採取行動。』

炭治郎道:『她發現了某件事,卻不能直接告知宇髓先生。』

伊之助道:『因為祭典之神的老婆知道自己被盯上了。』

『若雛鶴小姐順利躲起來就好了,最壞的情況是她也被「消失」……』善子沉吟道,『關於這點,我問到一些消息,雛鶴小姐最後的去向是河岸見世,或許走一趟會有甚麼發現。』

『這事沒有問題,我可以去。』炭治郎頷首道,伊之助也表示同意。

『我們分頭進行,有甚麼消息就讓鎹鴉傳遞。至於白天見面應該還是安全的,』善子籲了口氣,愁眉道:『真希望能盡早找到三位姐姐……』

三人又討論一會,宇髓天元始終沒出現,他們倒也沒有刻意等待。當宇髓天元要見他們,即便如何躲藏也沒有用。他若不現身,表示沒有新的指令下達。

臨去前善子喚住炭治郎,她抬起手溫柔地摸了摸炭治郎背上的木箱。

『禰豆子妹妹還好麼?』

『她很好,託這份工作的福,晚上與禰豆子相處的時間反倒變多了。』炭治郎溫言道,成了鬼的妹妹此刻正沉睡於箱中,他輕輕晃了晃身子。

善子笑了,柔聲道:『明明累得要命,也只有你會說是託福啦。』又問:『禰豆子妹妹沒有哥哥陪的時候,會不會無聊?』

『我工作時,禰豆子不會出來。她很乖。』

『因為是最可愛的禰豆子妹妹呀,』善子點頭道,從腰帶中取出懐紙,將包在裡頭的物事交給炭治郎。『這個給你,最近我不在,可別怠慢幫禰豆子妹妹梳頭了。』

那是一把利久櫛,不是善子平時慣用的篦櫛,而是全新的梳子。

『這個,這我不能收,怎麼能讓你破費?』炭治郎連連婉拒,善子翻了翻眼睛。

『又不是送給你的,是給禰豆子妹妹呀,笨蛋哥哥。』善子嘻嘻笑道,她聽到一陣溫柔和煦的心音,那是炭治郎想起妹妹時最常發出的聲響。

『謝謝你,善子。』炭治郎收下篦子,小心地放入懷中。他頓了頓,道:『提起宇髓先生的時候,善子常常散發出一股甜蜜的味道。』

善子訝然地看著炭治郎,沒有說話。

『本來善子面對宇髓先生時,總是很害怕的樣子,現在能和宇髓先生這麼親近,真是太好了。』

『炭治郎,你是……認真的麼?』善子喃喃道,心底一片茫然。

『宇髓先生和善子的味道疊在一起時,非常柔軟輕盈,』炭治郎似乎沒有注意到善子的反應,繼續說道:『雖然每每和宇髓先生見面,他身上幾乎都是無味的,可是透過善子沾著的餘味,我覺得宇髓先生也喜歡和善子待在一塊兒。』

『那是因為他總愛整我!你知道那個肌肉柱力氣多大麼,我的臉如果變形了都是他的錯!』

『無論如何,幸好宇髓先生很關心你,』炭治郎舉臂環抱善子,粗糙的手掌撫慰地摸了摸善子的頭髮。『雖然是為了殺鬼,但是善子比起我和伊之助,在這兒的處境確實更艱難……真是辛苦你了,善子。』

『這、這沒甚麼。我知道宇髓先生只是喜歡作弄人,他其實有點後悔讓我來幫忙……』善子對炭治郎的貼心有些不知所措,卻也十分感動。『可他若是要我退出任務,我說甚麼都不會答應的。』

『因為善子和宇髓先生一樣,都是很有責任心的人。』炭治郎肯定道,鬆開了善子。『有消息會再與你聯絡,善子要保重哦。』

『你也是,炭治郎!』善子輕快地拍了拍炭治郎的肩膀,笑道:『記得照顧好禰豆子妹妹!』

I welcome your feedback!:D

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,歡迎點擊下方拍手圖案(彈出式視窗)五次。
回饋將由 LikeCoin基金會 出資,您只需註冊 / 登入 FB 或 Google 帳號即可贊助。感謝您的欣賞與回饋!

0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photos

2018霹靂藝術科幻特展

Subscribe